问心无愧,尽力而为。

【谦斑】词不达意32

周一,学生会干部会议。
学生会所有副部级以上成员时隔一周后再次欢聚一堂,乌泱泱挤满了辅导员办公室。偏偏二十来号人中就曹旭阳一个鞋底长了钉子,左摇右晃的跟旁边的bambam咬耳朵。
“诶,你有没有觉得不大对头啊?”
“什么?”
曹旭阳冲着前边努了努嘴:“我怎么觉得老周今天特别着急啊?”
他要是不说,bambam一个表面做认真听讲状、实则瞪大了眼睛魂游天外的还真就没注意,但是被他一说,bambam是觉得,老周今天好像有点不大对。
老周这个人,做事细致惯了。下到学生会每一个干事的日常考核、上到每一次活动的日程规划,没有她不操心的,没有她不能单独拿出来强调的。以前的例会动辄一开能开一个多小时,他们这些人也就跟着排排站一个多小时,每每散会都有人叫苦不迭。
可是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bambam明显能感觉到老周好像是有什么事情要急着处理一样,不仅说话的语速快了不少,就连会议要点都比之前有了大幅度缩减。
“现在离年底一共也没有几天时间,元旦活动、期末考试、各个专业的课程设计,这些事情正好都堆在一起,但是还是希望大家按部就班、不要顾此失彼,当然还是要以学业为重。所以会长副会长以及各个部门抓紧趁着这两天把季度总结整理一下发给我,免得都推到最后一天又影响你们考试复习。”周老师说完,把手中的笔“啪”地往桌子上一拍。
“就说这么多,散会。”
这下不光是bambam和曹旭阳,整一屋子的人都有点发懵。满打满算这次例会开了也就不到20分钟,这绝不是大家习惯的例会的风格!什么情况?老周转性了?
“bambam,你留一下。”
“怪不得老周今天这么心慈手软,原来改了套路,专挑一个下手了。”曹旭阳笑得打跌,语重心长地拍bambam肩膀,“任重而道远啊兄dei!感谢你为我们扛雷!”
“快滚!”bambam没好气的道,心里已经在盘算自己会被单独留下的原因。
活动预算都在预期范围内,学校官网内容的更新也一直都有跟上,整个学生会大半个学期以来风平浪静按部就班,上上下下恨不得学鹌鹑一样夹紧了翅膀做人,没道理会因为什么事情把自己单独留下谈话啊?
“来来来你过来。”bambam胆战心惊地向前挪了两步,生怕不知道为了什么就遭到老周暴风骤雨一顿卷。然而老周就这么用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桌面,好半天都没说话。
“老师……”
“你等等,我想想该怎么跟你说……”难得看到老周如此苦恼,“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一份匿名邮件。”
“邮件的内容,主要是举报你和信息工程的大一新生……有某些不正当关系。我想知道对于这件事,你怎么说?”
“什么?”bambam听完直接就炸了,“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正当关系?”
“你先不要激动,我要做的就是先了解情况,不然就不会单独把你叫来了。”周老师皱眉,“跟邮件一起发来的还有几张照片,画面比较模糊,但是你的脸我总还认得出来,也能看出来和那个男生的动作比较亲密,需要我把照片找出来给你看看吗?”
“不用了周老师。”bambam抹了把脸,“我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这件事我承认,我和那个男生关系亲密我也承认,但是如果把这定义为不正当关系的话,那我可能无法接受。”
“学校不禁止学生谈恋爱,我和他也就是正常的交往关系,只不过可能……因为刚好都是男生。我们又没有做什么下作的事情,其他人谈个恋爱也未必比我们高尚,凭什么说我们这种关系就是不正当的呢?”
“你的意思我明白,所以我选择先把这封邮件卡下来,找你过来聊聊,要不然这个时候这个邮件应该早就到你们系主任、甚至是更高级的学校领导那里了。我个人对这种事还是看得很开的,毕竟都这个年代了,再搞那一套保守思想没什么意思,如果是私下里知道了,我也没必要大费周章的在这和你聊这个。”周老师抬头看向bambam,“可是民不举才能官不究,有人抓住了你的小辫子,把这件事拿到台面上来说,我就不得不站在学校的角度给出一个处理意见。”
“这种事情私下里小范围说说没什么,但是一旦被公开出来,就大环境目前的形势而言,不管对于学校还是对你个人,影响都是十分恶劣的。鉴于这一点,我认为你目前不太适合继续担任学生会会长的职务。”见bambam只是一直沉默,周老师干脆又问了一遍,“你这边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周老师。我服从安排。”
“你呢……也别太有情绪。你在学生会这两年什么表现我心里清楚得很,还有最后一个学期任期的时候出这种事,我也觉得特别可惜。”她只能叹气,“不过作为你的老师,我觉得有个建议还是应该说给你听听。”
“年轻人之间互相有好感,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我觉得都是一份很美好的感情,不存在什么高低差异之分。但是话虽如此,你们现在最主要的身份还是学生,不能让这种好感影响到你们当下的职责吧?”
“我今天也侧面问了问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些老师和同学,那个新生……叫金有谦的对吧?”看到bambam终于因为这句话有了反应,周老师不禁轻声笑了笑,“结果你猜怎么样?大到学院小到他们宿舍,所有人对他的印象都是——知道有这么个人,但是他具体什么性格、什么爱好、平时在学校有什么表现,那就统统一无所知。你们年级专业都不同,想要制造机会相处自然是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是也不能为了谈恋爱影响正常的校园生活吧?他现在这样和自己身边的老师同学几乎是零交流,很难建立起正常的人际关系,你现在还在学校里面,这个问题还没有那么严峻,可是等明年你毕业了呢?那个时候其他同学都已经互相了解磨合的差不多了,他该怎么融入到集体中去?你马上都要大四的人了,这个道理你该明白吧?”
这个道理,你该明白吧?
他当然是不能更明白了。
浑浑噩噩走出辅导员办公室之后,bambam一个人在综合楼前的台阶上坐了很久,感觉好像想了很多事情,但是又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把老周对他说过的话在心里一字一句又过了一边,尽管再气愤、再不服气,也不得不承认老周说的都对。
他知道他们没错,他也知道金有谦知道他们没错,他知道自己身边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给予他充分理解的同时对这段感情也不会带着异样的眼光,在他能够接触得到的地方,没有人会说他们有错。
偏偏因为时间地点都不对,没错的也都变成了有错。
明明是早就知道的道理,他却在这时觉得有点委屈。
至于金有谦……
Bambam拿出手机,看到的就是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和未读信息。金有谦发来的消息稳稳地挂在列表最上方,右上角红点里的数字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散会了吗?”
“今天又是这么久?”
“我刚刚看到别部的部长都出来了,你还在办公室吗?”
“你在哪里?”
Bambam深吸一口气,想要给金有谦回个信息,却刚好听到这时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一抬头看到金有谦,就站在不远处。
“你在这里干什么?”金有谦问,“我给你发了消息,但是你没回,我就……”
“你怎么了?”
本来不问还好,听到金有谦的声音,bambam原本想要压下去的委屈就这么一下子冲破了封印,在心里疯狂的翻涌了起来。他死死咬住下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眶和鼻尖却瞬间红了。
“到底怎么回事?”又走近了一些才发现bambam的神色不对,金有谦瞬间紧张了起来。他蹲在bambam面前,看着他剧烈喘息着却坚持不让自己哭出来的样子,心里疼得一塌糊涂。
“我没事。”bambam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就是有件事情很好奇,所以想问问你。”
“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一般都会做些什么?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有课,或者像今天这样去开会的时候,你都在做些什么?”
“教室、图书馆、要么就在宿舍待着。”金有谦不是很明白,“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有,我就随便问问……今天老周问了科技部一个干事的情况,好像是你们专业的,个子高高长得挺黑的,你知道他叫什么吗?”
“没什么印象,我连我们宿舍那几个人叫什么也是刚刚才认清。”
Bambam没说话,心却已经沉下去了。
从进校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多月,很快的这个学期就要结束,其他的新生在这种时候基本上已经顺利的适应了环境并且熟悉了自己的生活和交际圈子,而金有谦却依然在原地踏步。
原本就不是一个开朗活泼善于交际的性格,这段时间以来把时间和心思花在了谁身上,bambam更是再明白不过。
“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开会的时候被批评了?”金有谦伸开手,顾不得此时此刻是在综合楼门口,随时都会被过往的人发现,只想现在就把bambam揽进怀里轻声安慰,“你说我听?嗯?”
“没什么大事。”bambam在金有谦的手碰到他肩膀的前一刻闪到了一边,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我还有点别的事,你自己先去吃饭吧。”
“不管有什么事,饭总是要吃的吧?”
“我先把事情忙完,一会儿找老曹一起吃。”bambam说,“你先去吃好了,或者可以叫你室友一起?”
“不用了,那我自己去。”金有谦到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让bambam先走,看着他走远了自己再去吃饭。
Bambam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他当然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必须要做,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每天都和金有谦在一起,不用考虑其他多余的事情。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似乎真的没有听说金有谦和同级的什么人走得比较近。
这样下去,等到毕业了,他会怎样在学校里生活呢?
如果有一天……两个人分手了呢?
他实在是很不愿意想。
曹旭阳的未接来电从刚刚开始就不知道攒了多少个,bambam回拨回去,电话几乎是瞬间就被接通。
“你在哪儿呢?”
“刚从办公室出来。”bambam揉了揉眼睛,“怎么了?慌里慌张的。”
“你和老周都说什么了?什么情况啊?”曹旭阳的语气少见的急迫和严肃,“群里的消息你看了没有?我就知道你没看!老周说从今天开始你要退出学生会,会长的职务交给董樱漫,其他日常工作照旧!你们在办公室吵架了?你惹她不痛快了?你平时不这么冲动的啊,到底是因为什么……”
“没有的事儿,你别胡猜了。”bambam打断了他,“退出学生会是我同意的,没什么矛盾,你也别瞎想。我就是觉得有点可惜,我觉得你比董樱漫更适合当会长。”
“你开什么玩笑,老子是在乎这种事情的人吗!我就是想知道,理由呢?咱们就还有最后一个学期的时间,等到咱们上了大四,干部层马上就要重新选举,老周为什么最后关头来这一手?”
“……你现在先别问了,等回宿舍吧,回宿舍我跟你说。”bambam想了想,到底还是没有死咬着这件事据不透露。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要压下来,不能让金有谦知道,可是他在这种时候太需要一个听众了。
虽然平时看上去有诸多不靠谱,可这种时候,偏偏曹旭阳最适合。
“什么玩意儿?举报??”曹旭阳拍着桌子一跃而起,“这什么年代了?啊?有些人自己的思想站不起来,凭什么拉我们一起跪着啊?!”
“你再喊,使劲儿喊。”bambam连制止他的力气都懒得出,“你再努努力,整栋楼就都能听见了。”
“我这不是震惊愤慨加打抱不平嘛……”曹旭阳悻悻地把声音降低了一个八度,“不是,那到底是哪个孙子这么缺德啊?你俩安安稳稳的谈自己的恋爱,没找谁没惹谁,到底哪里让这种人不痛快了?”
“我要是知道是谁,我还想问问他呢!”bambam叹气,“那天晚上在画室,金有谦说看到有个人从艺术楼前面跑了过去,当时我也没当回事儿,现在想想……应该就是那个时候让人给盯上了。”
“你们两个也是,平时在学校里就不能控制一下。”曹旭阳啪啪地拍着大腿,痛心疾首,“你家不是本地的吗,实在不行周末把他带回家,你们还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何必在学校里……”
“你怕不是把我妈忘了?”bambam不冷不热的一眼扫过来,那眼神成功的让曹旭阳回忆起了传说中的bambam他妈,也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未免也太too young too naive了一些。
“行吧,我明白了……那这事儿金有谦早晚都得知道啊,你打算怎么跟他说?”
“谁知道呢,能瞒一天算一天吧。你让赵成浩最近开会避着点其他部门,近期学生会也没什么活动,一时半会儿应该还不至于暴露……对了,我问你个事儿。”
“嗯?啥?”
“董樱漫……会弹钢琴吗?”

评论 ( 11 )
热度 ( 50 )

© 桃子想念花轮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