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无愧,尽力而为。

【谦斑】词不达意42

开始完结倒计时!

————————————————————

进入到大二下学期之后,金有谦泡图书馆的时间骤然变得多了起来。一方面是因为专业的课程本来就比较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如果身边没有那个人的话,他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去的地方。

Bambam最近忙到飞起,除了本身美术馆的兼职之外,还有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两座大山压在身上。上周末金有谦去美术馆等男朋友下班的时候,就看到bambam站在一副油画前面,嘴里念念有词。

“你在干什么?”

“把讲解词顺一遍,我怕我一会儿又忘了。”bambam一动也不动,跟那副画较着劲,“该背的还是要背一背,说不定写论文的时候就用上了呢?”

“你论文选的什么题目?”金有谦好奇。

“巴比松画派与战后美国艺术。”bambam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复杂,“我还是觉得老曹抽到的那个课题更简单,他手气还挺好。”

“他抽到了什么?”

“论费洛依德绘画形式结构的创造手法。”看着金有谦有些茫然的神色,bambam忍不住笑笑,“听不懂也无所谓,你只需要知道你男朋友超牛逼就好了啊。”

“那,超牛逼的男朋友,等下晚饭要吃什么?”

日子就是这么在学校和美术馆之间两点一线,呼啦啦地过去的。

自从毕业论文开题之后,图书馆里一时间涌入了很多崭新的面孔,有些人上了四年大学,如今终于有幸能够深入图书馆窥其真容。只不过显而易见的,这些人看上去很是不怎么情愿。

“我不明白,我想不通。”曹旭阳撑着脑袋,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座位上骂骂咧咧,“毕业论文这种东西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你看我这四年像是知道图书馆大门朝哪开的吗?”

“你小声点儿!外面多少人天天一大早就来图书馆占位子,还有好多连个角落都抢不上。现在让你舒舒服服坐里面写论文已经很幸福了,你还想怎么样?”bambam眯着眼睛哗啦啦地翻着文献,面对曹旭阳的抱怨连白眼都懒得给一个。

“你男人够可以的啊。”曹旭阳看了和bambam并排坐着的金有谦一眼,“图书馆的位置这么难占,他这说抢到就抢到了?一抢还就是一整张桌子?!”

“不是我抢的。”金有谦摇头,“是董主席抢的。”

“……”

“你旁边那个位置就是她的,她去辅导员办公室交表格,一会儿就回来。”

“……嗨,我说呢,就知道你们两个不可能为了占个座位这么拼……”曹旭阳瞬间坐直了身子,哼哼唧唧的开始整理资料。

Bambam故作不经意地抬眼看了看他,然后转头对金有谦偷笑。

“好—好—看—书—”金有谦一字一句地给bambam比着口型,伸出手指在他面前堆着的那一摞文献上面点了点。

天气已经渐渐开始变暖,下午三四点钟的阳光正好,穿过窗户铺在桌子上,带着一层柔柔暖暖不灼人的光。Bambam仔仔细细把每一段可能会用到的文字都用红笔圈出来,盯着桌子上那一团光圈突然就有了感慨。

“要是我现在坐在这里,不是为了写毕业论文该多好啊。”

“嗯?”

“不是为了写毕业论文,可能是期末考之前来复习,也可能只是下午没课来晒晒太阳。总之不是在这种马上就要毕业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学校看上去还挺不错的。”他叹了口气,“我记得大一大二的时候带着相机拍了很多地方的啊,怎么一回想起来好像学校里面很多地方都没去过呢?”

“你还拍了些什么地方?”

“食堂,宿舍,教学楼,画室……总觉得应该还挺多的吧,不过你看,图书馆我就从来没有拍过。”

“还有一个地方,你是不是忘了算?”金有谦笑笑,帮bambam把伸出来计数的手指又多掰出来一根。

“操场呢?”

“哦对,还有操场……”bambam愣了愣,随后不自觉地红了脸,“操场我就拍过那一次,平时我都很少去的……”

“所以时间刚刚好。”金有谦顺势握住他的手指晃了晃,带着一点隐秘的雀跃和欢喜。“我很开心。”

那一年的新生军训,操场上的两个身影,宿舍里被无意中发现的电脑壁纸,本以为那些都是不久之前刚刚发生的事,现在想来居然也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了。

“你现在比刚来的时候好看一点吧?”bambam索性托着下巴打量金有谦,“不过那个时候也很好看。你刚进学生会的时候话少又拽得要死,要不是看你长得好看我早就揍你了。”

“那现在呢?”

“现在不好说,要不你把脸伸过来我感受一下?”

“好啊。”金有谦依言靠了过去,在bambam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在他的脸颊旁迅速地亲了一下。

“……”

“你们两个,还是人吗?”坐在对面不幸目睹了全过程的曹旭阳简直要出离愤怒了,“叫我来学习!你们两个在干什么!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单身狗的感受!”

“太过分了!我要逃跑!”

“图书馆里,你嚷嚷什么啊?”bambam忍住笑,饶有兴致地看着曹旭阳僵硬了一秒,转过头像身后的女生抱怨的时候几乎是有些气急败坏。

“你就没看到他们刚刚在我面前操作了一波什么骚东西!怎么能怪我嚷嚷?”

“人家做什么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这么激动干什么。”董樱漫把手中抱着的一摞材料放在桌子上,拉开椅子坐在了曹旭阳旁边,“你刚刚不是说你要走来着?”

“我现在不走了,你管我……”

“那你往边上让让,不看书就别占这么大片地方。”

“哎你怎么……bambam你看她说我!”

“可是我觉得董主席说得对啊!”bambam掐着金有谦的胳膊,已经快笑死了。

董樱漫最终还是得偿所愿,成功地考上了B市的研究生。也正因为如此,Bambam对她现在还能每天来图书馆占位子这件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

“你复试不是都过了么,还天天来泡图书馆啊?”

“复试过了就不用做毕设了吗?”董樱漫两眼死盯在笔记本屏幕上,闻言只是叹了口气,话锋一转对金有谦说:“作为同系的学姐,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你个提示,等你毕业那一年,导师千万别选你们专业那个光头戴眼镜的老头子,他的课题太变态了。”

“万一研究生都考过了,结果因为毕设不合格毕不了业,估计我拉着那个糟老头子同归于尽的心都有。”

“……那什么,你们毕设的课题很难吗?”

“不难啊。”董樱漫神色平静,“只不过我这四年没学过而已。”

“……”

“我学的是信息管理,又不是图像处理,你说那个秃头是不是故意针对我?”

……听上去就很变态的样子!Bambam在心里抖了抖,有些同情地看了看自家男朋友。

“你们呢,不用做毕设的吗?”

“我们……”

“怎么可能啊!”还没等bambam开口,曹旭阳就抢先说道:“只不过我们的毕设都是小组作业,不像你们那么变态就是了。而且我和bambam是一队的!最近在搞一波大事情!”

“哦。”然而董樱漫只是淡淡应了一声,然后再次把视线投入到电脑上。曹旭阳说到一半的话被噎住,整个人显得有点委屈。

“什么态度啊……”

“先写论文、写论文!”bambam赶忙打圆场。

曹旭阳最近在疯狂地向B市那边的公司投简历,只不过到目前为止反响都平平,参加的校招也迟迟都没有回音。这件事他知道,他们宿舍都知道,就连金有谦也知道,可是董樱漫就不知道。

她对曹旭阳的态度和从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算不上冷漠却也从不过分热络。Bambam也曾经委婉地劝过曹旭阳,自己未来的发展还是有必要慎重考虑一下。

“我慎重考虑了啊,你觉得我跟你闹着玩儿呢?”曹旭阳斜了他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美术馆兼职是为了什么?自己都这样就别说我了吧。”

他一说出这句话,bambam就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妈妈也曾经问过他,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那时他只说自己希望能有一年的gap year,好好考虑一下毕业之后对未来的规划。开明的bam妈自然不会多说什么,但是bambam心里却总是有些过意不去。

或许等到先让妈妈有个大致的心理准备,那个时候再和她摊牌好了。Bambam偷偷看了眼金有谦翻着书本的侧脸,心里暗暗这样想。

天气越来越热,夜晚校园里面出来活动的学生也越来越多。Bambam和金有谦离开图书馆之后去校门口吃了晚饭,又开始讨论起了接下来的去向。

“不想回宿舍吗?”bambam撞了撞金有谦的肩膀,“你这样不行,能不能和你们宿舍的人相处好啊?”

“你刚刚那个语气像我妈。”金有谦忍不住笑,伸手揉乱了bambam的头发,在遭到对方的抗议时又仔仔细细地帮他梳理拨弄整齐。

“我们关系都挺好,你就不要瞎操心了。”他觉得bambam的头发手感很好,忍不住又揉了揉,“要去操场散步吗?”

晚上的操场比bambam想象中更热闹。有人在夜跑、有人就着微弱的灯光打球、还有带着孩子来玩耍的教职工,把绿茵场和跑道占得满满当当。Bambam跟着金有谦沿着跑道的边缘慢慢悠悠地走,突然觉得今晚吹来的风都很温柔。

“我上高中的时候很喜欢操场。那个时候会想尽一切办法逃掉晚自习,然后在主席台上跟社团的人一起练舞。”金有谦说,“不过好像自从上了大学,除了上体育课之外,其他的时间就很少来了。”

“我就连上体育课的时候也不爱来。”bambam像是回想起了自己不怎么愉快的体育课,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偏偏体育课还要点名,每次我都是点完名之后就偷偷溜出来,然后去画室待上一节课,次数多了就被老师记住了。你敢信吗?我大一下学期……不对,应该说是整个大学四年,唯一挂掉的一门课居然是体育。”

“大二开学之后还要跟着大一的学弟学妹一起补考跳远,想想就尴尬。”回想起悲催往事,bambam有点哭笑不得。

“你那个时候的表情一定很有意思。”

“你是单纯好奇还是幸灾乐祸?”bambam哈哈一笑,抬头看向了天空,“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我们就连体育课都不配上了。”

只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想到,曾经拥有的却又被抱怨着的,有朝一日要用各种方式来回忆和怀念。

“羡慕吗?”金有谦伸手勾过他的手指,安抚性地捏了捏,“要不要比赛跑一圈?”

“现在?!”

“对啊。”

“啧,不大好吧……”bambam皱着眉,一副很为难的样子,眼角的余光却在偷偷摸摸瞟向金有谦,“我这什么也没有准备……开始!”

猝不及防的一声开始之后,他在金有谦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埋头向前跑去。

而金有谦却是一副早就意料到的样子,没有惊讶也没有追赶,只是转了个身,站在原地静静地等着。跑道的一圈有350米,跑下来需要大约一分钟,他在心里默默地记着数,在数到56的时候,男生像小豹子一样一头撞进了他怀里。

“我大一大二的时候要是有这种待遇,可能体育课就不会挂掉了。”bambam赖在金有谦怀里嘟嘟囔囔,放心的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到对方身上。他如果有24个小时可以和金有谦相处的话,几乎有25个小时都想要这样矫情黏糊腻腻歪歪地赖在一起,却大概只有这样的场合和机会下才能放心地表现出来。

突然觉得操场是个很好的地方。

“你大一大二的时候要是有这种待遇,说不定挂的就是别的课了。”金有谦说着,揽着bambam的腰把他往上提了提,“你别往下滑呀。”

“不是还有你接着我呢么。”bambam完全不担心,“你不是一直接着我呢么?”

金有谦低下头,怀里的bambam眯着眼睛笑,笑得人心里像是被小刷子来来回回地刷过一遍一样,满心都是无可奈何的痒。

“告诉你一个秘密!”bambam的声音混着夜风灌进了金有谦的耳朵里,“明天你没课的时候,我带你去看个好东西吧?”

“好。”金有谦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下来,“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你这样看着我的时候,我就很想亲亲你。”他低下头,鼻尖碰着bambam的鼻尖,无比亲昵地蹭了蹭,就像他们本该如此一样。

“所以,要接吻吗?”

唇角烙印下的气息清甜发烫。

评论 ( 11 )
热度 ( 49 )

© 桃子想念花轮君 | Powered by LOFTER